木荀

22 May.

(七)(中)


巩珮请来了一个做饭照顾屈瑶日常起居的阿姨,没几天她依旧放心不下,又找了一个有医学护理和急救经验的大姐,两个人同时照顾屈瑶。巩珮宁可在单位加班到很晚也不想回家,有时甚至会去酒店住几晚,就算回来匆匆扒了几口饭又把自己锁回书房,她会笑着跟屈瑶说“最近太忙了,等有空陪你玩…”偶尔也会捏捏屈瑶的脸说“多吃饭,又瘦了…”

屈瑶乖巧的点头,她每天都在等阿珮能够闲下来跟她多说几句话,像从前一样,可阿珮总是有那么多事情要忙。她想劝阿珮不要太辛苦,刚要张开嘴阿珮便转身离开了,都没有多看她一眼… 


其实巩珮每天晚上都要在屈瑶房间坐很久,目光落在屈瑶熟睡的脸庞上不愿意挪开,她会擦去屈瑶嘴角的涎水,也会笑着捏捏她的脸,她会问赵阿姨屈瑶今天都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听着赵阿姨的描述她会忍不住笑,有时也会皱眉,叮嘱赵阿姨下回注意点儿…家里有什么短缺她都源源不断的让人送来,只是,她不想也不敢和屈瑶正面遭遇,她怕自己忍不住,她想抱抱屈瑶还想亲吻她,她喜欢屈瑶叫她阿珮眼里都是欢喜和柔情,她又怕屈瑶对她做这些,因为过不了多久她又忘了,如果再哭着让她滚呢,想到这她心里止不住的疼…


巩珮这么做这么想屈瑶是不知道的,屈瑶只知道阿珮好像离她越来越远了。远到她记忆深处又记起阿珮原本就是个冷着脸沉默寡言的人…

她压根儿吃不惯赵阿姨的饭菜,味道太咸了,吃多了就得喝好多水,喝多了水又得去卫生间,麻烦。但她看巩珮快速吃完总是第一个放下筷子,便思索可能阿珮喜欢吃,所以从来没有提意见。 

那个刘姐,她就更不喜欢了,刘姐每次按她的腿,下手都好重,也不会像阿珮一样问她“这样会不会疼?这样呢?瑶瑶,你看这个肌肉都要僵死了,我用力一点你忍一忍好不好,马上就好很快的!”  刘姐每天都会陪她去楼下散步,明明走不动了还踢着她的脚,虽然也是鼓励但她还是觉得好凶,有几次她都跪坐在地上,还湿了裤子,刘姐抱起她带她回家没有嫌弃没有数落,第二天又继续那样。刘姐给她喝药的白水也是烫的,淡淡提过好几次,依旧从嘴巴烫到胃里,她只敢喝下一小口,药片粘到嘴巴里苦的舌头发麻还没有糖吃…  屈瑶想告诉阿珮,能不能让刘姐离开,她看到刘姐就压力好大,可阿珮经常见不到,屈瑶委屈极了… 


楼下锻炼的一幕某天恰好被来探望的丁悦看到,屈瑶姐眼瞅着要摔倒,姓刘的还是“加油,再一步!”丁悦上前搂住屈瑶将她安稳放回轮椅里,哪怕已经坐安稳了,屈瑶姐的腿还是在打颤。丁悦不满的看了刘姐一眼,她能看出屈瑶姐很难受,她支开刘姐试探性的问屈瑶,屈瑶委屈巴巴一股脑将心中不如意都倒给了丁悦,丁悦气的直想骂人,打电话冲巩珮叫唤“你什么意思啊,小心眼到这地步了?都四个月了有完没完,你她妈的就真忍心这么对屈瑶姐?”巩珮不明所以,丁悦避开二人,一字不落的将屈瑶的委屈都转述给巩珮。不到半小时巩珮阴着脸杀回家,她望着气呼呼的丁悦,又看着嘴角湿润的屈瑶,不由分说拿出钱甩给刘姐就让她赶紧离开,刘姐不明所以,点过钞票一分不差,装兜里收拾东西便离开了…   


巩珮捋起屈瑶裤腿,看着过度锻炼肿胀的膝盖,又看看她愈发内扣的左脚,轻轻的揉着又揉着“阿珮…我没事的…就只是有一点点…一点点疼!”屈瑶怯怯的想往回缩,可惜她没什么力气…

巩珮已经红了眼,她听不得屈瑶说这些,她狠狠心又吸吸鼻子,牵着嘴角说“瑶瑶真棒,我,我找个比刘姐好一百倍的人照顾瑶瑶好不好?”屈瑶不想要别人,可… 她觉察出巩珮不愿意再管她了,她不想点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张张嘴又闭上,丁悦还在一旁,她不想流眼泪… 


处理完这一切巩珮托付赵阿姨看好屈瑶,便拽着丁悦离开,楼下丁悦十分不满的说“你到底要干嘛,没觉得屈瑶姐什么都知道吗?你就不能对她好一点吗!折磨人有意思吗?”巩珮不想说话,她就想兜风,一百二十码她把车开到跨江大桥,她站在桥头任由疾风将自己拍打,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折磨自己还是在折磨屈瑶……


“丁悦啊,这就是个乱局!”巩珮说,丁悦看着她“你辞职回家吧,离开我别管我,你还年轻又漂亮还有能力,什么样的人找不到!而我呢,我再对屈瑶慢慢放手,时间久了看不到我,她没有依赖感也就忘了,这样我们就都能好受些,从这个乱局里跳出来!” 

丁悦牵起巩珮的手“你以为自己是谁呢,别自作多情,我不爱你了,只是想这个时候大家都很难,能做一点是一点,我现在和屈瑶姐是一头的,想对她好一些!”  巩珮看着丁悦,她已经好久没有认真看过丁悦了,眼前的人褪去了最初的稚气,尽显成熟女性的魅力,不过狡黠的眼神和酒窝还是出卖了她,她依旧是那个热心跳脱的丁悦,和她的名字一样明媚…  


看巩珮紧皱眉头沉默不语,丁悦挤出笑容“那好吧,我就勉为其难给你个安慰咯!来来来巩总,抱一下!”丁悦上前拥住巩珮,巩珮也抬手环抱着丁悦,看着滚滚江水,她想,跳进去是不是就解脱了?她松开丁悦,望着江水发愣,丁悦看着巩珮失神的模样赶紧将她拽回车里。 


第二天两个人都没有参加公司例会,丁悦拖着巩珮找自己一个朋友做心理咨询,下午回到公司,巩珮反锁办公室的门,倒了杯水抠出一粒药片,望着那枚白色小药片她无奈的笑了,随即放进口中。她活了这么大经历这么多,第一次吃抗抑郁的药物…


巩珮不再那么频繁加班了,屈瑶最近有点感冒,想多回家陪陪她,丁悦放心不下怕巩珮回家又欺负屈瑶,而她自己情绪也不好,提出一起回去,巩珮说:“你别去了,她看到你又说咱俩是一对,还说咱俩结婚了,这不是没事找事么,我不想轻度抑郁变成重度抑郁!”丁悦无奈又笑到“别想占老娘便宜,最近正谈着富贵小鲜肉呢。”巩珮感激的点点头,她知道丁悦恋爱了,那小伙还亲自跑公司送了99朵玫瑰花“祝你幸福啊!”“切,不稀罕,你回家好好的啊,屈瑶姐说什么你就听着,不开心给我打电话,我家亲爱的投了家夜店很好玩,我俩请你喝酒!”巩珮摆手“知道了知道了” 


巩珮打开家门屈瑶正在吃饭,看到巩珮回来一时没咽下去呛的直咳,巩珮焦急没脱外套便快步上前轻轻敲打她的后背,待急咳稳定下来准备抬手擦去嘴边的涎水和饭粒,屈瑶知道自己脏便扭头躲开,躲闪角度不对直接糊到了巩珮的衣袖上,屈瑶不敢乱动像做错事的孩子“对不…对不起”“乖咳怪,说什么怪话。没事儿,慢点儿吃”巩珮抽张纸巾给她擦嘴,又擦擦自己衣袖,她偷偷瞥巩珮,巩珮面无表情她心中难安,剩下的饭一口也吃不下… 


巩珮吃过晚饭,照拂屈瑶吃了药,跟她不痛不痒说了几句便又回到书房,屈瑶紧随其后跟了进去“阿珮…你是不是…是不是不开心?”她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没有啊”巩珮打开电脑,无意撇到屈瑶的左脚掉下踏板,便扶起来揉了揉脚腕又放置在踏板上。屈瑶看着巩珮做着这些,久违的记忆和感动浮现在脑海,已经很久没有对她这么好了,“阿珮…你是不是在躲着我…” 

巩珮心里一揪“没有!瑶瑶你出去吧我这屏幕太亮了你会头晕的!”  屈瑶摇头“不…我不走…你…我…我是不是让你烦了!”“没有,别乱说”巩珮不耐烦,她暗暗告诉自己不要这样,不能伤害屈瑶,随即又牵着屈瑶的手“那你坐我旁边陪着我,不要看屏幕好不好?如果不舒服就告诉我,我们去睡觉!”屈瑶点头“像在你办公室那样…”巩珮笑“对,就像那样…”  她自顾自的敲击键盘心里全是身侧的屈瑶,她假装脖子不舒服转头,便看到屈瑶愣愣又乖巧的坐在她身边,她觉得好幸福却又心烦意乱,抬手提她擦去嘴角…


不到十分钟便保存页面将电脑关闭“怎么…怎么了?”屈瑶不明所以“你出去吧,待在这我总写错”  是在嫌弃我吗?我碍事了?屈瑶紧咬嘴唇,自己擦干嘴角准备离开,轮椅被卡住了,她动了两下轮椅一动不动,她倔强的撑起身子,扶着扶手站了起来,又探着墙壁,一步步往外走,看着屈瑶背影巩珮心都碎了,在门口屈瑶绊了一下,恰好被赵阿姨看到一把抱住屈瑶。巩珮再也坐不住,快步上前从赵阿姨手中接过屈瑶,公主抱着将她送回卧室…


屈瑶心里闷闷的还气鼓鼓,她刚想对巩珮说“放开我”,一抬头便看到了泪水落满脸的巩珮“阿珮…”巩珮抹掉眼泪“别阿珮阿珮的了,我叫巩珮!”“你怎么了…”屈瑶心里一扯,阿珮和巩珮有区别吗?她抬手要给巩珮擦眼泪“不哭了好不好…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她这声安慰哄劝巩珮再也忍不了,低头哭着“瑶瑶,你别这样,放过我好不好…”

  屈瑶不理解,她哄着巩珮将头埋在自己腿上,她轻轻抚摸巩珮的头,阿珮最喜欢这样了,巩珮任由屈瑶做着这些,却哭着低吼“你放过我好不好!我不想爱你了!”屈瑶听懂了,巩珮不想爱她了,她好难过但阿珮是不是更难过,她轻轻抚摸着巩珮“阿珮…你…不想爱我就不爱我吧…我爱你就好了…我真的好爱你!”

  “哈哈,又说这些,你现在说爱我那明天呢?后天呢?是不是又忘了?你讲话都不负责任的我凭什么信你,我给你说了一百句和丁悦没关系,我只要你,我只爱你,我就想和你在一起,可你依旧不信我,总是让我走开,还要我滚,你说你爱我,我凭什么相信你!” 

 巩珮的泪水将屈瑶的裤腿都打湿了,她的这些话屈瑶也全部都听懂了,屈瑶揉着巩珮的头发心如刀割,除了“对不起”一句话都说不出,此刻她深深的怨恨自己,为什么总是记不住,为什么不相信她,为什么还会说滚,屈瑶低头亲吻巩珮的头发“对不起…我… 你是我的命…我怎么舍得让你滚…阿珮…对不起”

  巩珮放肆作着,心中无限快感,她笃定没几天屈瑶就会忘,忘记此刻心痛,也会忘了这份道歉和柔情… 她知道屈瑶是爱她的,特别特别爱,甚至比自己爱的更深更重,可是她总会忘,巩珮真的受不了了… 

评论(1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中若有眠,枕边当是月

© 木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