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荀

25 May.

(就到这里:我想起了你,内心是完整的)

巩珮依旧每天准时出现在康养院,现在院里的常驻人口都认识她了,还会有人和她打招呼,屈瑶见到她依旧是“你…谁啊”巩珮总是笑着给自己安了很多头衔身份,她习惯性替屈瑶擦去嘴角涎水,屈瑶习惯性抗拒躲开甚至丢她两个白眼,巩珮除了笑笑,也没有更好办法…


巩珮病了,她怕传染给屈瑶,两天没有过来一直窝在床上,她感冒的有点严重,就连起来喝水都觉得晕得慌,觉得好冷,她好怀念屈瑶的拥抱。那两个晚上屈瑶一直在等她,久久未见踪迹,机器开机又关机。看着开关机和空白的消息巩珮暗笑傻乎乎的,同时好像又没有那么冷了,至少心里暖暖的。

屈瑶难过,黑暗里的她不知道阿珮为何还不来,许是忙,她睡了又醒尽量让自己清醒点,她简直无法忍受不能动不能说话不能读书写字不能看电视听广播并且没有阿珮的生活… 

她想对阿珮说我想你了,但她又不敢,她忘不了阿珮哭着说求放过的模样…


在阿珮消失的日子里,文熙也要走了,屈瑶愈发难过。文熙来向屈瑶告别,屈瑶知道离别苦,但是说不出来,文熙还那么小就得一个人远渡重洋,虽然哥哥在那边等着,可文治终究也是个孩子啊,屈瑶心里憋屈极了,她把火都撒在了送文熙来的司机身上,谁让她多事要替自己擦口水、谁让她要推自己、谁允许她碰自己了,不行,都不行,只有阿珮…  她看到那人戴上墨镜,遮挡着什么情绪,她安定下来,心怀内疚… 


“阿珮,今天和文治视频,他好像又长大了。文熙要走了,你也不在,我不舒服。我今天向一个陌生人发脾气,我是不是脾气不好所以你不高兴了?我改,你,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黑夜里巩珮坐在屈瑶身边,屈瑶感受到熟悉的气息缓缓睁开眼睛,黑暗中她看到对方清亮的眼眸…“珮?”“是我呢,瑶瑶没事,文熙放假就会回来的,再说不是还有我吗?你又不是一个人”  屈瑶撇撇嘴,巩珮捏捏她的脸“今天跟文治聊的多开心,回头跟他俩一起聊”巩珮依着信息内容,宽慰屈瑶

“你…不”屈瑶晃着手臂,巩珮轻轻握住“你说我不在吗?没有看到你们在聊天?”屈瑶点头,有点委屈有点难过,明明对方就在眼前,却还是满满的思念

“我在呀,你没注意到而已,你忙着凶巴巴气鼓鼓呢。”巩珮笑,屈瑶半信半疑,嘴角变得湿润,巩珮抬手擦去“笨蛋,下回别对那个人那么凶,她也是好意” 

“不…珮…碰”屈瑶解释道“好啦知道了,不许别人碰你,只有我可以,明白你的心意”  屈瑶抬起嘴角,手臂不自觉晃动,巩珮一点点揉捏着,这些动作手法已经是她的肌肉记忆,屈瑶由着巩珮做着这些,她又有点想睡,眼皮快要抬不起来

看她这迷迷糊糊的小样儿巩珮又忍不住想逗“瑶瑶,你能不能亲亲我”  屈瑶试图把头扭到巩珮相反的反向“乱…不” 

“没事,你这小爪儿打不到我,不会影响我们亲亲的”巩珮抓牢她的手臂,一路抚到手指,放在唇边落下一吻 

“我…们…关…亲…不”屈瑶努力让自己清醒,千万别睡“我们是什么关系吗?唔,你好久没问我这个问题了呢。怎么着,关系不确定还不能乱亲是不是?”屈瑶点头摇头又嗔怪的撇撇嘴,“你是我女朋友,我也是你女朋友,我好爱好爱你,你也好爱好爱我,我俩大致就这样的关系,这个回答你满意吗?” 

屈瑶被这段绕口令绕的头晕,不甚理解却还是点头“很…满” 

“哈哈,那来吧,亲一下,带舌头的那种”“春…春…”“什么意思?现在是春天,你想说春天是个万物复苏括号交配的季节?你在跟我开玩笑吗?”乱讲!屈瑶来不及摇头琥珀色的眼睛便弯成了月亮的形状,巩珮覆身上前,温热的鼻吸扑的屈瑶脸颊痒痒的 

“你学坏了,都会开玩笑了,不准笑,别闹,专心点!” 


同往日一样,巩珮凌晨午夜从康养院出来,车行半路收到一条消息,她连忙减速停靠路边,消息显示一句话:“明月高悬夜空,眼下是春天。我想起了你,内心是完整的。佩索阿《恋爱中的牧羊人》”


【完】




评论(27)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中若有眠,枕边当是月

© 木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