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荀

18 Mar.

千千星,灼灼月(三十七)

漫天飞雪导致飞机迟迟上不了天,苏木魂不守舍生怕错过了预约受孕的时间,她迫不及待想宝宝早点降生在她们的小家,展颜倒哼哼唧唧慢慢悠悠的牵着苏木的手晃呀晃“我不想你走嘛,走了又好久见不到,过年也见不到,不抱着你我都睡不着…”

苏木宠爱的揉揉展颜的头发“都要当妈的人了怎么还黏腻腻的要撒娇…”

“哼哼”展颜抬手环上了苏木的腰,就是不想你离开嘛,就想24小时一直在一起,睁开眼睛也是你…她心里是这么念叨的,不过嘴上没说,她才不想变成事事都赖着苏木的小哭包,嗯,这个名号也是苏木赐予的 

两人并排前行,苏木踩的厚厚的积雪吱呀吱呀,纷纷雪花落在展颜脸上,长长的睫毛结了晶莹剔透的雪霜,原本白皙的面容此刻鼻头红红的,苏木舍不得展颜送自己周折劳顿,也怕她感冒执意不让送去机场,展颜却不干,拨着轮椅摇杆加速前行,奈何雪太厚速度起不来,展小颜气鼓鼓生怕苏木把她送回家只得将操作杆继续往最快档拨,“你抓不到我吧” 展颜微微侧头冲身后的苏木叫嚣,苏木笑着一路小跑追赶前面漫在雪花里的展小颜 

 

“唔…你确定要去上班班吗?确定不管我了嘛?” 窝在床上的苏木睡眼惺忪,床边是打扮周正一脸宠溺望着她的展颜

“嘿嘿,对呀,不得赚钱养家买奶粉哈哈” 展颜揉揉苏木的头发“那我走啦,你再睡会,醒来给我发消息” 

“要亲亲!” 苏木闭着眼嘴巴拱成小猪模样 

“mu~a”展颜笑着在她唇上落下一吻

“还要亲亲” 苏木继续撒娇卖萌,这次拿手肘撑着床起来了些,免得展颜费力

“哈哈”展颜笑出声来“mu~a”又给苏木一个大大的吻

“行了去吧,中午去找你吃饭哦!” 苏木满足的落回床上,眼睛眯成了小月亮

“唔…一孕傻三年?不是说邓双约你贵妇下午茶的嘛” “哦哦哦哦,嗯,的确忘了,不过午饭和下午茶又有什么关系”

展颜太喜欢苏木这迷迷瞪瞪的模样,再次俯身前来亲了苏木额头“睡吧,再说下去都要清醒了,等你睡醒咱们再商量” 

“嗯嗯,老婆辛苦了,慢点儿啊,爱你”苏木也亲亲展颜

这是日常不过的一幕,也是那天早上平平无奇的日常狗粮,谁料竟成了永别

血,哪里来的血,明明展颜还亲亲我的怎么眼下便躺在我怀里,哪来的血啊?为什么擦不掉!苏木瞬间就急了,下一幕颜颜额头和手心被渐渐生出的猩红染透了,怎么会这样,她得多疼,苏木心被扯着

“就是很喜欢你啊,一直爱你,纵拥千千晚星,难敌灼灼月光…”

“欢欢别难过,我没事一点儿也不疼,嘿嘿,你好好的啊,乖~”

这是颜颜最后对她说的那句话,又或是自己臆想的

“颜颜,你醒醒,颜颜别睡,你醒醒啊展小颜,你不要我了嘛?混蛋你骗我喜欢你跟你结婚给你生孩子你这就不要我了?颜颜你醒醒!” 苏木看着怀里的人紧紧闭着眼在一点点消失,她快要抓不住了,痛彻的无力感让她哭都哭不出来,我们都没有好好告别你怎么可以这么不负责任的甩开我自己走了,展颜你能不能别走,颜颜我求你了,没有你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把你留住

 

“妈咪,我要走了,你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叔叔阿姨干妈陪着,可妈妈只有一个人,她一个人多无聊我要去陪她啦…” 一个圆乎乎小卷毛的小女孩穿着一袭白衣像个小天使般笑咪咪奶声奶气的冲苏木摆手示意

“宝宝你别走…别走” 苏木再也撑不住了,为什么你们都要离我而去,是我不够好吗?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一定要经历这些,苏木再也控制不了,她嚎啕着,比任何时候都要心碎

“别走…别走…”

“你们别留我一人好不好”

“别走”

纷飞的大雪、消失的展颜、奶乎乎的宝宝,都是梦吧,你们真的都离开了吗?你们真舍得不要我了?行,那就这么一直梦下去吧,至少梦里还能看到你们

 

“不走不走,干啥呀这是,怎么还宝宝了,谁是宝宝?哎不走没人走” 苏木感到有人在握着她的手,又摸着她的额头,好像还拭去了她眼角的泪

是谁?

苏木努力睁开双眼,一道斑斓的光刺的她睁不开眼,只得再闭上

 

“快醒来,都看到你睁眼了,再别装了啊,吓唬人玩有意思吗?” 苏木瞬间听出这声音是展颜的,泪水再次止不住的滑落,臭展颜你都不要我了何苦再来招惹我 

 

“哎我去,怎么又哭了,苏小木你醒醒是不是做噩梦了啊” 对就是梦,梦到你说我吓唬你呢,到底谁吓唬谁,苏木闭着眼迟迟不愿醒来,有人一直在晃她,晃的直恶心,她知道这人是展颜,梦里的展颜,她舍不得醒来,她知道醒来后再也没人这么晃她了 

 

“你再不起来我可真走了,欢欢啊别闹了快起来,我真的要饿死了,晚上我爸妈还要带着咱俩下馆子去呢你行不行啊!” 呵,爸妈,还下馆子,怎么办我该怎么给爸妈交代,我该如何面对他们,前一天还好好的视频呢,第二天我就把她们女儿弄丢了,接着人就没了,我该怎么向二老交代,苏木拽着被角将自己牢牢裹着,她不敢面对

 

“大夫、大夫你看看她这是怎么了,昏过去了还一直哭,她是不是那会摔了一下伤到脑子了?” 被子里的苏木听着展颜远去的声音,她舍不得,舍不得展颜再次离她而去,想再看一眼…

从被子里探出头,再次被那束斑斓的光晃了眼,闭上缓缓再睁开,原来是照进窗的夕阳,屋子里都笼上了金色 

 

“抓住你了,还装!” 突然苏木面前蹦出了咧着嘴笑的展颜,说话间还拿手又试着额头“不烫啊,嗯对,原本也不发烧,嘿嘿” 

这个梦也太真实了吧,她坐起来一把握住展颜的手,话没说出一句眼泪哗哗的流

“这是怎么了你别哭啊,怎么了这是…” 展颜无措,由着苏木攥的生疼,苏小木什么时候变的这么有劲的?展颜摸不着头脑,疼劲儿过了才抽出手给她擦拭眼泪 “大姐,别总哭你倒是说句话啊,莫非真撞傻了?” 

展颜说着话一屁股坐在苏木身侧,苏木扑上去紧紧抱着,她抱着展颜放肆嚎啕,接着狠狠咬上她的肩膀,耳边是展颜咬着后槽牙的声音,她无所顾忌加重力道,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可此时她就想咬展颜

“啊…你是属小狗的吗?”展颜受不了了,一把推开苏木又跳起来站在离病床一米开外的地方捂着肩膀

被泪水模糊双眼的苏木难以置信,展颜的腿?是完整的?! 不但完整她还穿着校服,留着记忆里学生时代的短发

苏木看到了展颜右手包着一层纱布,那就是隔着火光看到的黑红色的血洞吗?可眼下,这是什么?这梦…也太真实了吧

“你的手?” 苏木离开那个熟悉的怀抱,开口便听出自己声音哑哑的 

“害,不妨事,下午上课你莫名其妙就晕倒了,吓我一跳,赶紧抱着你来校医院,结果跑太快绊了一下差点把你扔出去,为了防止你磕到脑袋我就淡淡牺牲了一下,拿这俊秀好看的爪子做了肉垫,没事儿啊就蹭破点皮…校医院周老师说夏天太热了怕感染就抹了药包扎成这德行了!”

上课、晕倒、校医院、夏天?这哪跟哪儿 …明明坐在火光里手上有着黑红的血洞她根本忘不了,明明是十月了怎么会是夏天,苏木使劲摇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点 

“你别摇了,本来就是晕倒的,还摇你不怕再晕过去啊!什么情况啊,倒是说句话啊!”展颜不知道苏木怎么了,只能抬手箍住苏木身子,满满的力量感迫使苏木动弹不得 

 

此时的苏木觉得自己应该是精神错乱了,但,又很欢喜,错乱就错乱至少能看到颜颜还活着…

她紧紧盯着展颜,蓦的又滚出眼泪 

“苍天啊,你别哭了大姐,我我我…” 展颜都服了她实在搞不懂苏小木到底是怎么了,鬼使神差便搂住了她“行了行了别哭了,话说你咬人可真疼,以前我怎么没发现!”

“颜颜… 现在是二零二几年?” 苏木眼泪持续落在展颜蓝白相间的校服上,展颜轻轻拍哄着她

“现在是二零零几年,欢欢你不是真傻了吧?小道消息下周模拟考高二年级开卷的,我还想抄你答案呢,这节骨眼你可不能傻了” 

苏木由着展颜抱着贪婪的吸闻着属于展颜的味道,全然没了往日淡淡药水伴着沉稳寂寥的气息,多得是遥远记忆里阳光青草和跳跃

高二年级?自己现在是高二年级的学生吗?那前面这一切又算什么?苏木愈发搞不懂了

 

“展颜,你走两步,不对,你跳,立定跳远,跳!” 苏木从展颜怀里挣脱出来

“什么鬼?” 展颜不明所以但十分听话的站了起来满脸犹疑的迈出步子,“立定跳太傻了,给你表演个空气投篮吧!” 说着高高跃起摆了帅帅的pose

“哎吆我去!” 刚落地展颜便立即扶着自己后腰 

“怎么怎么了!” 苏木几乎从病床上飞下来扶在展颜腰间

“不知道啊,有可能是那会防止你飞出去扭了一下?” 展颜挠挠头诚实回答,她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还腰疼了

“你先躺床上去,地下多脏你不是可爱干净了吗,这会倒是不怕细菌了?” 展颜一手扶腰一手推着苏木将她送回病床

“给你揉揉” 苏木坐回去的同时也拽着展颜坐下,条件反射将手覆在展颜总疼的那个位置,一寸一寸揉捏着

“啊啊啊也太爽了吧,苏小木你啥时候学的这手法,每一下都揉的太是地方了,你怎么知道我那疼啊…” 展颜第一次享受这种按摩待遇,不要太舒服

 

这明明就是你每天都会疼,我一直给你按着的地方,现在到底这么情况是梦还是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这么逼真

苏木情难自持抱住了展颜,她贪恋相处的每一秒,她怕下一秒又会消逝不见,展颜本想出言打趣,可不知怎么一句玩笑话也说不出,乖乖任由苏木抱着

“颜颜” 苏木糯糯的唤着

“嗯”展颜难得柔软回应

“宝宝没了…” 苏木抑制不住哭腔

“什么宝宝?”展颜黑人问号“那会你就哭着叨叨这事呢,没就没了吧,无论什么我再给你买,你别哭就是了”

苏木抹泪“不要了,你好就行”

展颜轻轻拭去苏木手背的泪“我挺好的啊”

“以后别玩那些极限的东西了,也别参加什么破救援队,离火远一点,千万保护好自己”

“傻不傻,这都这么怪话”

“多谢赐我梦境者,让我与旧时光久别重逢,虽仅能梦里一面,或许此生只此一面,足矣…”

“苏木你真疯了,足矣个大头鬼,不晕就赶紧穿鞋,再不吃饭晕倒的就是我了!”展颜打破这份静谧,气哼哼的弯腰拿起苏木的鞋,又蹲在那拽着苏木脚丫塞进鞋子里,清爽利索的碎发被余晖打成了金黄色,系好鞋带她还抬头冲苏木附赠一个灿烂的笑

苏木怔着、望着,所有的所有就定格在这里…

 

【完】

 

作者有话说

 

从写这篇的伊始,就想要了展小颜的命,尽管大家都说“不要啊”“展颜好可怜留她一命吧” 还是没有放弃这个念头

我本意是想尝试各种风格的,不一定所有都是幸福美满在一起的结局 

上一章《展小颜受难记》简直太伤我了,几次都想放弃,实在写不下去了,颜颜多可怜为什么要给她安排这么个原地去世的方法,我简直有大病该拖出去斩了

but,应板凳大大强烈要求,我思想上松动了,于是,于是就有了这篇强行he结局

emmmm…强行的我都不知道是怎么编出这章鬼东西的,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如果真要丢臭鸡蛋臭西红柿,我也认了,水平有限,尽力了…

这章没什么逻辑可言,前面什么雪是真事儿,去美国备孩子时发生的,亲亲和血是苏木关于现实记忆的映射,小天使是梦和不甘心,总之就是苏木也乱的一塌糊涂,沉浸在“梦”里不愿醒来,后面展颜的出现如果非要理解成穿越或者平行时空也不是不可能,但这个就太狗血了,我骨子里不想承认,所以继续理解成梦也不为过

开放式结局?

从20年6月到现在,这篇终于写完了,中间各种忙没有做到频繁更新,见谅哈…

完结,撒花

 

 

 

 

评论(3)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中若有眠,枕边当是月

© 木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