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荀

21 May.

(六)(中)

暑假还剩二十天的时候,他们终于说通屈瑶一起出去玩了,不去遥远的地方,就去附近城市逛逛,他们没有选择搭乘交通工具,高铁的密集人流和飞机的噪音屈瑶都受不了,文治提议自驾就很不错啊,巩珮带着文熙去租了辆房车,四个人踏上了愉快的旅程。

在路上还有个小插曲,便是巩珮开着车,两个小子在他们亲爱的妈妈耳边叨叨叨,他们妈妈又犯迷糊了,怔怔的问“阿珮呢?”文治说“阿珮在开车”文熙说“妈妈你真贪心,我俩都不够嘛你还要找阿珮”屈瑶居然着急的快要哭了,挣扎着要起身去找阿珮,那时的她极其没有安全感,好像巩珮不要她了把她扔了一样,巩珮听到了身后的动静,生怕她别有什么闪失,吓得赶紧把车停路边,她跑到屈瑶身边柔声哄着“我就在啊”  屈瑶一把抱住她“你别走”“我不走,走去哪啊,你乖,现在我们在高速公路上,随便停车很危险,前面不远就是服务区,我们到那边休息,我再抱抱你好不好?”屈瑶点点头,巩珮摸摸她的脸又顺势帮她擦去嘴角的涎液,两个小伙儿站一旁目瞪口呆,巩珮站起身尴尬的挠挠脖子“这会你们的妈就是四五六七岁的小朋友,你俩陪她玩,要敢欺负她小心我揍你们!”文治一副了然的模样,文熙看看他哥哥然后偷笑,“哥哥,妈妈眼里心里都是阿珮,你带我去伦敦吧,我才是多余的人”  巩珮捧着巩文熙的脸一顿揉“英语才考个B,还敢去伦敦,小心伦敦人把你卖了!”“我数学语文都是A!” 


他们去一个五A级景区爬山,两个皮猴子在前面跑的飞快,屈瑶自知自己走不了多远轮椅上山也不方便,便让巩珮将自己锁在车里,让巩珮陪孩子们去玩。巩珮撇撇嘴对屈瑶的话置若罔闻,她心里早有计划,嘱咐两个皮猴子自己去玩,文治一定要带好文熙,千万注意安全,每十分钟发消息汇报一次,两个小子得令,便消失了。巩珮将屈瑶安置在轮椅上,慢悠悠的向前踱步“能行吗?”屈瑶担忧的问,巩珮说“他们都大了…” 

暑期旅行的人很多,巩珮特意避开人流密集区,找了一处凉亭,两人幽幽的赏着远处风景“你去吧…别在这坐着了…我可以的”巩珮替她擦去涎液“我对这些风光也没什么兴趣,我只对你感兴趣”  屈瑶感受到个别人的目光,扭开头又接过手帕“我…我自己来”  。巩珮拿出手机,要给屈瑶拍照片被她制止“不好看…”“哪有!你看那个女的,你比她漂亮一百倍”巩珮示意屈瑶往右看“穿橘色防晒衣的那个女的”接下来的十分钟,巩珮一直给屈瑶说“你看那个,也没你好看”“你看那,穿的那是什么啊,衣品太差!”“瑶瑶,那个包是不是高仿啊,好low”“咦,也太黑了吧,她是天然黑还是没洗干净啊…”“天呐,怎么能有这么土的人!”屈瑶无奈的转头望着巩珮,丢下一句话“阿珮…没想到你嘴…嘴巴这么坏… ”巩珮哈哈大笑“你才知道啊,我估计以后要下拔舌地狱的…”  屈瑶蹙眉“不许乱说… ”巩珮得意的挑眉“我对女人很挑剔的,一般人难入我法眼,你就说你得多好看,我才屁颠屁颠的追随左右”  屈瑶知道这是在安慰,如果是以前她非常有信心,此时却是将信将疑,对女人很挑剔的几个字又让她想起“风流”的巩珮,她叹气“阿珮对不起…”“怎么了?巩珮不明所以,拿出水壶将吸管递到屈瑶唇边“耽误你找…女朋友了”  巩珮简直要翻白眼“你就是我女朋友,咱俩这会正谈恋爱呢,别说这么扫兴的话!”屈瑶似懂非懂“噢…” 


爬过山下一站驱车去海边,巩珮定了海景别墅,从院子里出来便是私人海滩,海滩上能看到有酒店住客在嬉戏打闹  。巩珮给屈瑶换了衣服“去玩水啊?不是最喜欢游泳么!”  屈瑶无奈的耸耸左肩“怎么游?…你们去玩吧…”“那哪成!”巩珮笑着跑开,没一会拖来一个冲浪板… 两个小子推着轮椅,巩珮拖着冲浪板,一行四人向海边走去。 


沙子松软,轮椅行至一半便晃的屈瑶神色凝重,巩珮继续给俩臭小子千叮咛万嘱咐只能在岸边踏浪,不能往水深处走,还把冲浪板递给他们,两个继续得令,抬着冲浪板往前走“不能自己去深水区,注意安全,等我啊!”巩珮喊着,“知道了”文治回应。  屈瑶着急,抬手扒拉巩珮“快去…盯着点…不安…不安全”  巩珮笑“那我走啦?扔你一个人在这晒大太阳?”屈瑶急忙应和“行行…可以没问…没问题…你快点去盯着他们!”“没问题个鬼”巩珮顺势抓着屈瑶手腕“能起来吗?咱们走过去?你也活动活动”屈瑶低头看自己没穿鞋的脚,左脚已经有点内扣,她拒绝“不去…不好看!”“走嘛走嘛求你啦”巩珮耍赖“谁说不好看了,再说也没人能看得到!”屈瑶缩着身子拒绝,目光却牢牢盯着远处两个跳动的人影,巩珮心疼极了,但她不想放弃,她想让屈瑶开心点… 


屈瑶看巩珮没有放过她的意思,无奈的叹气,接着抬起右手抓紧巩珮胳膊,巩珮大喜,连忙伸手抱着屈瑶的腰把她捞了起来。“可以吗?会不会硌脚?”她关切问道,屈瑶摇头又浅笑“烫烫的…”两人一步一步往前走着,只走了七步屈瑶便定着不动了。巩珮鼓励“再走三步?”屈瑶咬咬牙努力甩动左腿,三步走完她额头渗出汗水,巩珮擦掉又笑着说“再三步?”屈瑶撇撇嘴专注着看着自己的腿,又迈出一步,她的右腿开始打颤,站不稳贴在巩珮身上,巩珮吻了她的脸颊“加油”她的左腿已经迈不开,巩珮帮忙抬脚顶了一下,左腿迈出一小步,她抓着巩珮的手臂也开始发颤,她真的没有力气了,随时都可以倒地,巩珮轻轻咬住她的耳垂“亲爱的,最后一步”  这句亲爱的让屈瑶肾上腺素上升,她用力迈着步子腿完全不听使唤不为之所动,接着便有倒下的趋势,巩珮紧紧揽着她,顺势把她抱了起来“今天超级棒,比过去的两个月都棒!”说完又凑上去在她嘴巴亲了一下,屈瑶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摇晃“别…别逗我了…再逗我大脑又…又要不听使唤了!”巩珮才不信,她早就学会了观察屈瑶状态,现在这个样子不会当机的。她抱着屈瑶笑眯眯的朝着孩子们的方向…


那个下午太过美好,文治拍了好多照片,四个人玩水打闹,文治看着妈妈看着弟弟看着巩珮心里想着,如果没有跟着爷爷奶奶,就我们四个人一起生活,是不是也特别幸福!他长大点总是明里暗里向长辈打听巩珮是怎样一个人,因为她不放心,总觉得妈妈和弟弟是被巩珮骗走的,听大人们说巩珮小时候很调皮,作为家族第四代长孙从小众星捧月、飞扬跋扈,后来外出求学远离家族纷争,大家也不了解了。他一直对巩珮持保留意见,直到妈妈生病,在医院看到巩珮,又陆续相处后他对巩珮的敌意彻底打消。从海边回酒店的路上文治凑到巩珮身边对巩珮说“谢谢你照顾妈妈和弟弟,等我长大,我就能照顾你们了,很快的,麻烦你再等一等!”巩珮当时没来由的感动,差点儿就落泪了,她可不想在臭小子面前丢脸,于是笑着说“别急着长大,我们有的是时间,你去伦敦好好学习,开销用度不用省着,钱不够随时告诉我,有不开心的也可以偷偷告诉我,建议不要早恋,如果真恋爱了也告诉我,给你把把关!”青春期的小男孩觉得她不正经,更多还是不好意思了,立马跑开… 

评论(7)
热度(19)
山中若有眠,枕边当是月

© 木荀 | Powered by LOFTER